4/19/2006

◆ 境界


之一

境界一: 因他人做錯事(即使與自己無關)而憤怒 (自我膨脹到把別人的事攬到自己身上了)

境界二: 因他人對你的態度而生氣 (我執太重,以為自己一定要被善待才可以)

境界三: 學會原諒他人的過錯 (我執還在: 不但認為「我對你錯」,我還大人大量,原諒你哩 !)

境界四: 無所謂「要不要原諒他人」(本來就不認為別人做的是錯的,何來原不原諒的問題?)


之二:

境界一: 因為人生中一件不如意事而痛苦、埋怨,卻沒想到一生中其他大部份遭遇
都是如意的 (十分之九如意境,被十分之一不如意事打敗 ?)

境界二: 認清人生中十分之九的如意事,選擇快樂地活在如意事裡;

境界三: 認清人生中的不如意事,是修練的大好時機,因此碰到時不會痛苦、埋怨;

境界四: 認清人生中的不如意事,是修練的大好時機,因此不但碰到時不會痛苦埋怨,反而懂得藉機鍛鍊自己甚至還會刻意去追求修練的機會;

境界五: 認清人在如意時要修練,比不如意時修練更難,因此人生如意時不做如意觀,
反而更加謹慎小心

境界六: 如意時不如意,不如意時如意,日日是好日,無所謂如不如意。

No comments: